2012年12月12日

法官審案致電配偶討論案情 監院通過彈劾


板橋地方法院法官李昭融審理案件時,當庭致電同為法官的丈夫解惟本討論案情,監察院今天彈劾李昭融。
根據法官法,李昭融遭監察院彈劾,將由職務法庭審理,決定是否懲戒或懲戒方式。板橋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樊季康表示,尊重監察院這項彈劾。
監察院今天以7票對2票,通過監委趙昌平、程仁宏提案,彈劾李昭融。監察院指出,李昭融審理一起房屋終止租約、返還押租金案,由於兩造雙方案件分別由李昭融與她的丈夫解惟本承審,李昭融當庭打電話詢問解惟本意見及如何判決。
另外,程仁宏受訪指出,李昭融問案時態度也不佳,包括對當事人說「法律上,你不要講話」、「不要講話,我作主」、「我們講法律的,你們不懂的話,請把嘴巴閉起來」。
程仁宏說,李昭融的行為,違反公務員服務法、法官守則、以及辦理民事訴訟事件應行注意事項;讓人遺憾的是,李昭融是任職10年以上的資深法官,卻違反程序及法官倫理,情節重大,損害司法信譽。
李昭融去年11月審理一對姊妹告房東返還押租金案,知悉房東反告兩姊妹給付租金案分給她丈夫解惟本,開庭時打電話給老公,討論案件勝負,兩姊姊並指控李昭融勸和解時態度不佳,被移請評鑑。法官評鑑委員會月前議決,將李昭融送交監察院,並建議職務法庭給予休職6個月的懲戒。
【2012/12/11 中央社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當庭致電丈夫討論案情 法官遭彈劾 | 社會萬象 | 社會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7/7558713.shtml#ixzz2EndyYDQx
Power By udn.com 




監察院今(11)日表示,板橋地方法院法官李昭融審理案件時,當庭致電同為法官的配偶討論案情及如何判決,且問案態度不佳,違反獨立審判、辦案程序及法官倫理,監察院11日通過並公布監察委員趙昌平、程仁宏提案,彈劾李昭融法官,移送司法院審議。
【2012/12/11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法官審案致電配偶討論案情 監院通過彈劾 | 財經 | 即時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6/7559222.shtml#ixzz2Eneurc9h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