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4日

5千保釋金付不出 印婦被關19年

5千保釋金付不出 印婦被關19年
編譯陳韻涵/報導/聯合報
繳不出折合台幣約五千元的保釋金,印度婦人竟然在牢裡待了十九年!直到她在獄中生下的兒子長大後知情,努力賺錢並用盡所有積蓄,才讓母親重獲自由。
泰晤士報廿三日報導,現年五十歲的婦人薇加亞‧戴韋(Vijaya Devi)十九年前被判謀殺鄰居孩子,但她否認犯行並上訴,獲准交保,保釋金一萬盧布。

她的丈夫棄她而去,家人也拒絕保她出獄。戴韋入獄時已懷孕五個月,後來在獄中產下她的次子庫馬里(Kanhaiya Kumari)。庫馬里四歲時被送往寄養家庭並就學,他仍每周探監。戴韋的丈夫僅寫過一封信給她,信中說他再婚、兩人的大兒子死了。

戴韋遂被關在北方省一座監獄,並在獄中產子。男孩謹記救母出獄,成年後打工存錢,籌夠保釋金後立刻進城向律師求助,四日終於與母親團圓。律師向法院提起訴訟,法官也「困惑婦人怎麼會因為無力繳交保釋金,就被關了十九年」,要求徹查有無類似案例。

庫馬里四日天還沒亮就在監獄門口等媽媽,並將她帶回坎普爾的住處。戴韋說,她深信這個以印度教女神「庫瑪莉」命名的小兒子會來救她,並指前夫疑涉入謀殺案,才有意讓她坐牢。庫馬里說:「我想見爸爸,但他拒絕甚至不認我這個兒子。」記者問他救母過程,庫馬里說:「我隨身攜帶母親照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